首頁推廣教育 ﹥ 科普活動訊息

《中央大學》 2011科學季:未來科技狂想曲特展
公告時間:2011-10-14
2011科學季:未來科技狂想曲特展

展覽時間:2011/10/14~11/25 週一至週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2、3展廳、1樓藝廊
展覽介紹: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自2000年起每年舉辦科學季,展現臺灣科技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展望,今年委託國立中央大學主辦,鎖定「未來」主題,呼應建國百年「共攜手邁向未來」主旨,科技的發展,原是為了造福人類的生活,並改善人類的生活品質,故在發展科技的同時,應同時審視人性的本質,而人性的本質又與生活脫不了干係。因此,本展覽規劃以「人性」、「智慧」及「永續」的主軸概念來思考未來科技之發展。邀請國立臺灣大學錢宗良教授、國立臺灣大學劉佩玲教授、臺灣科技大學黃國禎教授、中央研究院白果能博士擔任分項召集人,推出國際水準、新穎且有趣味性、互動性、科學性、教育性之展覽活動。
  主辦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號召中央大學承辦「2011科學季-未來科技狂想曲」特展。包括合辦單位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規劃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中央研究院、成功大學、交通大學、長庚大學、亞洲大學、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國家太空中心、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清華大學、陽明大學、臺灣大學、臺灣科技大學、臺灣師範大學(按筆畫由少至多排列),以及贊助單位和成欣業股份有限公司、陽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聚隆纖維股份有限公司(按筆畫由少至多排列)。結合產官學各方之力量,透過「人性」、「智慧」及「永續」的主軸概念來思考未來科技之發展,並化作「未來生活」、「未來教育」、「未來醫療」及「未來探索」等四個層面來展現科技在未來世界裡,長、中、短程各自將有如何的目標使命。
  今年科學季將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辦,自10月14日起開放至11月25日免費展出。展場中將運用各種互動展演模式,呈現各式各樣的未來狂想概念,讓民眾可以盡情遨遊這趟科技狂想時空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