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

2021 福爾摩沙衛星七號(與三號) 線上研習營 — 低層大氣與高層太空天氣的探索
-公告時間:2021-07-08
活動簡章

一、舉辦主旨:
1.推廣福衛七號(與三號)台灣太空任務,將太空科學知識帶入校園並透過研習營培育教師,學習如何運用福衛七號(與三號)之資料,探索日常生活中的科學問題。
2.培養大氣及太空科技種子教師,提升教師對GNSSS觀測資料處理及衛星掩星反演技術的認識與瞭解。
3.培養教師發展衛星資料處理及應用科技融入教學課程的能力,擴展衛星資料處理技術在基層教育的普及性。
二、主辦單位:
國立中央大學全球定位科學與應用研究中心
三、協辦單位:
臺灣太空科學聯盟、國家太空中心、地球科學前瞻研究應用中心、
大氣科學學系
四、研習時間:
2021年 8 月19 - 20日(星期四 ~ 五)
五、研習地點:
線上研習營,使用Google Meet 平台。
六、參加對象:
1.以國小、國中、高中現職教師為主,歡迎想要了解衛星掩星反演技術及對低層大氣與高層太空天氣的探索有熱情及興趣者報名參加。
2.參與學員在研習活動結束後,須於規定期限內繳交每節課至少半頁之心得報告,本中心始核予12小時研習時數。
七、報名方式:一律線上報名。
1. 報名網址: http://www.gpsarc.ncu.edu.tw/fs7camp/index.html ,即
日起至2021年07月31日止,限額50名額滿為止。
八、活動洽詢人員:
彭薏瑄小姐 (03) 422-7151轉65565
E-mail:ncu65565@ncu.edu.tw